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探索——苏豪云商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发布时间:2024-04-09访问量:241


报告题目

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探索——苏豪云商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报告人(单位)

温金伟 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

点评人(单位)

冯伟

点评人(单位)

管驰明

时间地点

202441714:00,九龙湖校区经管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在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进入合规化高质量发展阶段。以苏豪云商为例,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始终面对“如何在国企平台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的命题。苏豪云商作为江苏省属国有平台第一家实体跨境电商公司,自2016年以来,实现了从零到一的迈进,目前正奋斗在从一到一百的征途之上。结合发展实际,报告将从“三个何以”出发,论述如何在国企平台创新发展跨境电商:1.为什么跨境电商是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何以跨境电商;2.为什么是苏豪云商成为省属企业第一家跨境电商实体公司?——何以苏豪云商;3.为什么国有企业可以做强做大跨境电商?——何以国企平台。

报告人简介:

温金伟:现任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专攻跨境电商业务及外贸人才培养方向。曾任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28)副总经理。

2000年至今,从事外贸行业二十余年,客户遍布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涉足跨境电商行业,成功打造第一家省属国有企业实体跨境电商公司,探索出国有企业跨境电商业务新模式。坚持外贸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理论研究并指导实际业务开展,自2022年开始承担江苏跨境电商工程研究中心跨境电商课题研究,与南京大学合作编写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合作探讨跨境电商课程设置。2021年在《市场周刊》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近年受邀参加亚马逊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出席亚马逊“传统国企转型”专题访谈,并多次为国资委、省属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专题授课。

研究方向:外贸、跨境电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