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开拓创业之路 树立一流品牌——贺百年校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捐建雕塑揭幕

发布时间:2002-06-05访问量:1623

        5月29日下午,“迎百年校庆 创经管辉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捐建雕塑揭幕仪式在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北门外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顾冠群欣然为该院学生题词,勉励大家“源于热爱、行得其法、止于至善”、“开拓创业之路,树立一流品牌”。副校长吴介一、赵启满,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沈国尧先生,校职能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谢伟江、刘国庆、孟新、刘波、王强、徐康宁、时巨涛、何建敏、何效山、祝虹出席了仪式。副校长吴介一和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沈国尧先生为雕塑揭幕。
  5月31日是东南大学百年华诞。雕塑“崛起”正是经管学院的学生自发捐建,献上的一份特别贺礼。
  雕塑高近四米,主体部分取用亚光,以一组拔地而起的曲线造型为基础,植根于大地,右侧处破土而出,螺旋上升,直飚天际。她象征东南大学历经洗礼,自强不息,铸就百年辉煌;她象征经济管理学院建院至今,奋发图强,迅速崛起;她象征进入新的百年的东大经管人汲取东大百年文化底蕴,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踏上新的征程。/雕塑中部闪烁着一颗璀灿的明珠,采用镜面抛光的手法,和整体雕塑融为一体,发出万道光芒,是整个雕塑的点睛之笔,象征着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文化精髓,代表着强大的凝聚力,是东大经管人前进的不竭动力,预示着东大经管人新的世纪立志创造新的辉煌。/雕塑工作得到了百年校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沈国尧先生和后勤管理处林晓老师的悉心指导。杨菊芳、夏振邦等老师还带头积极捐款。
  揭幕仪式上,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经管学院领导分别为捐款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和印有胡书记和顾校长题词的校庆纪念封,为经管学院校庆青年志愿者授予了蓝色青年志愿者标志。副校长赵启满、徐康宁院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经管学子建设“创业文化”、“品牌工程”的积极实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成为一流创业人才,争当新的百年东大的骄傲。
  长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摸索出一条适合经济管理类学生特点的素质培养道路,围绕“开拓创业之路 树立一流品牌”,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普及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素养。继2000年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第一名之后,该院学生为主要成员的团队又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两个金奖、一个银奖。勤学苦练、立志创业已经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正如雕塑的铭文所书:掬满一百年的辉煌/站在伟岸的肩膀上/眺望远方/喷薄热情 诚信 坚强/演绎生命/升腾向往/延续不息的精诚斗志/永不磨灭拓荒者的理想 字字句句道出了经管学子的心声。
  此次,经济管理学院48个班的1028名学生踊跃参与捐款,短短4天,捐款19547.45元,充分显示了爱院、爱校之心。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雕塑揭幕仪式,大家觉得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即将迈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更是觉得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毕业班的潘勇涛同学说:“雕塑不仅仅为母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还昭示了我们经管学子‘立定创业,内强素质,外树品牌’的理念和决心。毕业之际,作为经管人,我们一定会恪守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创新创业理念,一定要无愧于经管的一流品牌,无愧于母校的百年辉煌,无愧于自己生活的光辉时代。”
  立志毕生理想,开拓创业之路,恪守诚信法纪,树立一流品牌,追求时代卓越,创造世纪辉煌。最后,雕塑揭幕仪式在全体同学庄严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许启涛、潘勇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