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系统工程研究成功承办第五届物流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1-09访问量:715

                                                          

                                                                                         “物流系统工程发展的前沿问题"专题讨论


  2009年11月6-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物流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九龙湖校区成功召开。

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经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胡祥培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系主任王红卫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赵林度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开幕式结束后,由东北大学唐加福教授主持,清华大学自动化系CIMS中心宋士吉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实时成本计算的精确库存成本建模与优化》的主题报告,由赵林度教授主持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口岸委主任朱晓煜女士做了题为《从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建设中看物流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中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师生们的一阵阵掌声。

为祝贺我院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30周年,在主题报告之前,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授代表向我所赠送了精美的礼物,对系统所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对系统所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王海燕教授、吴广谋教授、赵林度教授和韩瑞珠教授分别代表系统所接受了客人的礼物。

7日下午,东北大学唐加福教授、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小平教授、清华大学宋士吉教授等就“物流系统工程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华中科技大学王红卫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余乐安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副研究员、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虞汉华处长、东南大学王海燕教授等就“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进行了专题讨论。各位教授和专家就各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与台下师生们展开了热情的讨论和交流。

8日上午,东华大学王晓锋副教授、东南大学何勇副教授、东南大学舒嘉副教授、重庆大学何波讲师、东南大学李四杰讲师、东南大学符小玲讲师等就物流与供应链相关专题展开了交流,东北大学刘士新教授主持了该专题交流会。为了加强各个学校之间博士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大会还专门组织了“应急物流/优化算法"和“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物流技术"两个方向的博士生论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二十多名博士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整个大会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家共同探讨了物流系统工程学科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在大会上,我所师生与参会的众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流,受益良多。

系统工程研究所全体同仁表示,将以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全面总结过去30年所取得的成就,深入开展物流和系统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向着更深层次推进系统所的学术和科研事业,使得东南大学系统研究所能够更加兴旺发达,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更高的成就!


胡祥培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海燕教授代表我所接受华中科技大学赠送的礼物

 


“应急物流/优化算法"方向上的部分参会博士生合影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