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关于彻底清理我院学生宿舍违章电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14访问量:917

 

关于彻底清理我院学生宿舍违章电器的通知
    进入冬季以来,防火工作成为我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规范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进一步加强违章电器的管理,杜绝火灾安全隐患,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生宿舍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校长办公室和保卫处分别下发了《关于限定学生宿舍可使用电器种类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告》。根据学校安排,由保卫处牵头,学生线、后勤集团于12月15、16日共同对九龙湖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为了积极响应和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也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宿舍的安全,经管学院研会于12月10日晚组织学生干部对研究生宿舍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还有少数同学在使用电饭锅、电暖宝和电热毯等电器。通过这次逐个宿舍的检查,进一步宣传和落实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宿舍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引起了大家对违章电器危险性的足够重视;并督促同学尽快将违章电器自行处理。
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认真学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尤其要了解《东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学校开展安全检查主要以保障安全为宗旨。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基本的生活和学习的条件,学生宿舍是公共场所,不得影响他人的学习和生活。目前学校住宿条件已大大改善,所有的宿舍值班室都配有微波炉及器皿,食堂夜餐供应时间至11点。鉴于此,要求学生不得在宿舍内使用学校禁用的电器。
    本次检查主要清理热得快、电磁炉、电饭煲、电暖宝、电热毯及其它大功率违章电器,以查促改,增强忧患意识;提醒学生将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利用寒假带走;所有的违章电器在14号前由学生自行处理或暂由物业保管,寒假带回家。若 14号以后被查出,将由学校统一按违纪处分条例处理。后果严重,责任自负。
根据学校要求,今后要逐步对研究生宿舍卫生实行严格打分制度,并与研究生的评奖评优紧密挂勾。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办

2009年12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