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王保平副校长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0-08-16访问量:789

 

王保平副校长、我院院党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王保平副校长作指示

徐康宁院长作主题发言

侯金文书记作大会总结


  2010年8月14日—16日,我院利用暑假期在镇江召开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院党政领导、各系所党政领导、教授和年轻教师和院机关人员代表等50余人与会。王保平副校长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8月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侯金文主持了全体会议并进行简短的动员。徐康宁院长在报告中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作了全面解读。

  徐院长说:“十二五”是关系到经济管理学院发展能否上大的台阶、更上水平的关键时期,关系到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科能否实现全面繁荣、确立领先优势的关键时期,关系到能否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智力思想库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院上下要树立“学院事业发达,个人舞台宽阔”的观念意识。 
 
  徐院长说:在过去的五年中,我院办学层次和社会影响、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学科、人才、科研均取得显著的成绩:“985”项目的绝大多数指标提前完成、管理学和经济学均进入全国前20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建设行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科申报已经顺利通过、成功获得EMBA试办权、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近10项......学院发展要适应国内高水平大学学科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视野要更加开阔,更加广泛。要深入地寻求国际合作,借鉴国际高水平大学的成功经验,走国际化的道路,实现学科和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

  徐院长说:我院“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开拓创新,坚持争先进位,突出高水平发展,突出特色发展,为把东南大学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重要贡献。规划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和特色,迅速提升学科层次;加大拔尖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层次;加快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坚持重大项目导向,产出一批高水平学术论著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主动为政府的重要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服务;坚持国际化办学道路,突出国际化的成果。到“十二五”期末,力争把经济管理学院办成一个学科布局合理、学科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国际化特色比较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徐院长在报告中就我院在“十二五”规划初步确定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并就完成这些任务的措施与保障的思路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与会人员以主人翁精神就“纲要”进行认真研讨,为正式形成规划群策群力。

  最后,徐院长说:未来五年充满新的希望,把美好的希望变成现实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他希望全院员工为了“理想的五年”,为了“理想的经管学院”,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梅姝娥、花俊、张宗庆、李庆华分别代表管理科学工程系、国际贸易系、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何勇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大会发言,分别就各系的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就全院的规划提出了建议。
    
  仲伟俊副院长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主要起草人,他在大会发言介绍了校规划中有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战略思考。赵林度副院长在大会以“科学研究——拓宽明天之路”为题,就我院的科研现状和可持续发展作了发言。

  王保平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上述发言之后,高度评价了我院编制“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指标和对规划的重视。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希望我院能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王校长还就我院的规划和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下午,分四个分会场进行讨论。周勤教授主持“经济学系、金融系、经贸系”组;李庆华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物流管理工程系”组;梅姝娥教授主持“管理科学工程系、电子商务系”组;祝虹副书记主持院机关组。

  8月16日上午,大会进行了总结。周勤教授、李庆华教授、梅姝娥教授、祝虹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本组研讨的情况。赵林度副院长和徐院长就参加各组讨论和有关问题作了讲话。

  最后,侯金文书记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全面总结。

   更多照片:

仲伟俊副院长发言

赵林度副院长发言



祝虹副书记发言



梅姝娥主任发言



花俊主任发言

张宗庆主任发言

李庆华主任发言

何勇老师发言

周勤主任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