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成功承办三位经济学诺贝尔奖大师联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6-04访问量:2984

        6月2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东南大学110年校庆学术活动中的重头戏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我院负责邀请的三位获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大师埃德蒙德·菲尔普斯、詹姆斯·莫里斯和爱德华·普雷斯科特联合报告会如期举行,三位大师围绕“创新与中国经济发展”,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创新这一主题。

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沈炯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郭广银书记致词

徐康宁教授主持报告会并点评普雷斯科特教授报告

       

埃德蒙德·菲尔普斯教授 
   埃德蒙德·菲尔普斯教授从古代经济学框架,最终谈到了中国现状。分析了目前全球经济格局中,中国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中国如何在世界经济再平衡过程中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应对通货膨胀和实现可持续增长做了阐述。

  
詹姆斯·莫里斯教授 
 
  而詹姆斯·莫里斯教授则从大学应该成为创新发明的摇篮,而教授应该始终处于学科的前沿,并带领学生不断探索新的领域的角度,对大学在创新中的地位和实现途径进行了界定。

 

邱斌教授对大师报告进行点评

        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则以“美国的生产率之谜——值得中国借鉴的经验教训”为题做了演讲,分享了他对美国生产率变动与经济周期之间相互关系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对中国经济有借鉴意义的理论和政策分析。

  
菲尔普斯教授 
 
  菲尔普斯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研究领域集中在宏观经济学,在宏观经济的跨期决策均衡模型上的贡献,获得了2006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莫里斯教授来自英国剑桥大学,与斯蒂格利茨等人开创了委托—代理理论研究,于1996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普雷斯科特教授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2004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报告会由我院徐康宁院长和沈炯副校长主持,校务委员郭广银书记代表学校致简短的欢迎词。 

        江苏省张玉国副省长等省市领导、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与我校师生三百余人共同分享了这场经济学盛宴。

(劳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