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东南大学-莫纳什大学首期合作研究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14访问量:1057

与会部分教授合影

    6月13日,东南大学-莫纳什大学首期合作研究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经管楼成功召开。

    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良华主持。东南大学浦跃朴副校长到会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商务与经济学院副院长Gary Magee教授和中国项目负责人Cherrie Zhu教授一行十余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院长、周勤副院长、祝虹副院长,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邱斌处长和相关学科的师生约二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Gary Magee副院长在开幕词中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和商务与经济学院的历史、办学规模、研究领域和主要成果。蒙纳士大学商务与经济学院是澳洲规模最大、世界著名的商学院,仅在澳大利亚本土就有五个校区(Caulfield, Clayton, Berwick, Peninsula, Gippsland),近700名教职员工,14000名学生;此外,还有马来西亚和南非两个海外校区。Gary Magee教授期待在与我校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就联合培养、互派教师、科研协作等领域加强合作。

    徐康宁院长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开头,真诚表达了我院师生对远道而来客人的欢迎。徐院长以流利的英语向来宾介绍了南京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东南大学和我们学院的发展历程,主要学科、专业设置、办学规模、标志性成果和我院加强国际化办学的战略举措,并分析了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开幕式后,双方分学科组在大会就研究合作领域作了概略介绍。经济学学科组发言的是:Klaus Abbink教授和邱斌教授;管理科学学科组发言的是:Cherrie Zhu教授和陈淑梅教授;物流、会计和金融学科组发言的是Amrik Slhal教授和陈志斌教授。

    下午的会议分三个学科组进行,与会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自我介绍,就可开展合作研究的方向、形式等充分交换了意见。部分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开幕式现场                               浦跃朴副校长致欢迎词

 

徐康宁院长致开幕辞                        Gary Magee副院长院长致开幕辞

 

Klaus Abbink教授                                 邱斌教授

 

Cherrie Zhu教授                            陈淑梅教授

 

Amrik Slhal教授                                  陈志斌教授

 

学科组讨论与交流

  

 学科组讨论

 

学科组讨论与交流

东南大学-莫纳什大学首期合作研究交流会教授合影

(劳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