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关注,我参与——趣读两会”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4-04访问量:1251

“我关注,我参与——趣读两会”活动圆满完成

2017326日,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6011602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趣读两会”活动在纪忠楼Y-306成功举办。两个学院的同学都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两会热词你划我猜”,活动时,场上同学“手脚并用”,充分描绘自己看到的词语,场下同学全神贯注,努力猜词回答问题,场面十分热烈。该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幽默的环境下了解今年两会的热点和国家的最新动态。

其次是“两会要点分组必答”环节。每个小组回答10道与两会相关的问题,以此希望同学们对两会提案,两会政策产生更深入的了解。本环节中每个小组的同学都有序分工,分秒必争,答题过程中,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大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后一个环节是“两会知识分秒抢答“。本环节设立30道有关两会要点的选择题,希望通过抢答的形式加深同学印象,掌握两会要点。为了能够抢到问题,同学们在听到主持人的口令后,齐刷刷的将手举高,不少同学站起来举手以吸引主持人的注意力,大家积极热烈的表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富趣味性,同时也增加了对两会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政策方面的理解,并表示希望之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利用“SEU经管研究生”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两个微信公众号,制作发布了“政府的‘成绩’与‘目标’”、“两会热词解读(上、下)”以及“两会惠民政策”共四份微信贴,让更多同学方便地了解到今年两会的相关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