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秦淮二实小支教志愿活动之“妙笔巧思”

发布时间:2017-03-20访问量:771

2017317日周五,阳光和煦。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干事带队,与五名志愿者一起前往南京市秦淮第二实验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的具体时段为该小学下午第一节课。在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志愿者们在地铁站集合,统一出发前往秦淮第二实验小学。大约半个小时后,志愿者们便到达了目的地。到达后,领队与老师取得了联系,对教学班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大致了解。

下午十四点,课程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进入了二年级一班和三年级二班进行教学。志愿者们准备了两种内容不同却同样妙趣横生的课程,在二年级一班进行了简笔画的教学,而对三年级二班对孩子们则采取了思维训练。当志愿者们进入班级时,孩子们都热情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随着课程的展开,他们逐渐开始举手提问,而志愿者悉心地欣然解答。同时,他们也能听从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和命令,有序的上课。

上课时,孩子们大多安静,乖巧的听课,当然,也有调皮好动的小朋友们,总是不能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听讲。所以,志愿者们就进行分工教学,有的人在上面讲解,有的人在下面解答疑惑,维持纪律。随着时间的推进,小朋友和志愿者们逐渐熟悉了起来,课堂气氛变得活跃,大家也都能认真地听讲,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活动。同时,志愿者也会关注小朋友们的不同情况,来进行指导。最终,孩子们各展所能,都完成了课堂上布置的小任务。

一节课的时间过的很快,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就听到了窗外想起的下课铃声。于是,这一次的支教活动便在清脆的下课铃声中结束了。当志愿者们要离开学校时,孩子们都表现的很不舍,一边和志愿者们说再见,一边问着志愿者们下周还会不会再来看他们。活动结束时,领队再次与老师进行了交谈,双方都认为此次支教活动完成顺利,老师还特别表示了对这次的支教活动的肯定。

   走出校门时,志愿者们在小学门口进行了活动合照,本周的支教志愿活动也以此结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