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2019年东南大学毕业季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访问量:798

全体毕业班同学:

  东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即将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回顾在东南大学的多元体验,毕业生们都有着自己多重的理解和多样的经历。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试点改革,营造浓郁的毕业氛围,形成“在读生爱学校,毕业生怀念学校”的良好环境,现面向全校2019届毕业生开展2019年东南大学毕业季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我与东大这几年”为主题,通过回顾在大学期间参加体验的包括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实践、文化艺术等各种活动,以文字的形式书写对东南大学的真情实感和深度思考,具体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学在东大:在东南大学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在专业领域学习中感悟到“学在东大”的学术氛围和奋斗故事。

2.搏击双创:在东南大学双创平台中,自主创办或参加创新创业团队,体验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青春经历。

3.志愿奉献:在校内外脚踏实地、不断实践,在社会实践、基层就业、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所感受到的家国情怀和大爱仁心的精神力量。

4.高雅体验:在东南大学文化育人的浓厚积淀下,参与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聆听高端的人文讲座,参加了校院各级的文体活动,感受到高雅的文化体验。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楚、行文流畅,格式正确。诗歌要求不少于20行,其他文体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字;

 文件命名格式:征文+学号+姓名。

 文件格式要求:标题黑体,正文宋体。主标题二号字,副标题三号字,正文四号字。

 作者信息:征文结尾另起一行,右对齐标明作者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

三、比赛进程

(1)5月21日至66校内征集

(2)67日至613日校内评审

(3)618日开展座谈会

四、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比赛采取线上收集参赛作品方案,各位同学6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按照指定征文格式以附件形式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经学院汇总交至校团委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相关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奖项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对于获奖者将会颁发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