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读懂中国”活动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19-05-06访问量:637

  

一、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征文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紧扣主题: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2.立意明确: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五老的经历反映出新中国发展变化,切忌写成五老个人的简历。

3.内容真实:征文所涉及的五老个人经历要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二)文体要求

记叙文

(三)语言要求

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四)字数要求

2000字以内

  

  

二、微视频拍摄活动

  

微视频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紧扣主题: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2.立意明确: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五老的经历反应出新中国发展变化,切忌将微视频拍成五老个人的简历。

3.内容真实:视频中所涉及的五老个人经历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二)形态风格

1.节目形态:专题片、微纪录

2.视频格式: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

3.视频标准: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

4.节目风格:用艺术手法拍摄、制作校园专题片、微纪录等,画面构图完整清晰、镜头有设计感、拍摄手法丰富,故事内容真实有效。

5.时间要求:控制在 5分钟以内

  

(三)技术要求

1.画面要求:画面统一为全高清(1920×108016:9制式,画面上下不要有黑遮幅;要注意保持画面清晰、干净;要有字幕(黑体居中)。

2.音频要求:参与征集的节目声道分为1声道(解说、同期声),2声道(音乐、音效、动效);最高电频不能超过“-8dB(VU)”,最低电频不能低于“-12dB(VU)”

3.字幕要求:字幕位置居中,字体字号为黑体60号,字边要加阴影。

4.资料运用:片中一旦涉及到非本校拍摄、不属于拍摄团队创作的视频素材,一律要在画面右上角注明资料字样。资料字体字号为黑体65号,字边要加阴影。

  

投稿方式及时间

1.本周日(5月12日)前加入2018“经管读懂中国答疑QQ群:882509498,具体通知和活动详情与进展将在群内发布。

  

2.所有参赛人员请在61日之前将作品发送至dudongzhongChina@163.com。邮件主题为读懂中国-类别-姓名,所有文件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为类别-姓名发送。  

  

  

评选过程

  

初审海选

主办方将会把作品整理并进行初审,选取优秀作品(收取作品的30%)进行专业评审。

专业评审

将初审的作品进行整理展示,邀请专业的评审老师进行评审。


奖励设置


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一,清空购物车555

二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二, 小米手环NFC

三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三,三只松鼠零食大礼包

  

 

说明

1.作品被采纳,参赛者需要协助完成相应的完善修改工作,争取呈现最完美的作品。

2.提交作品后,则视为参赛者同意将知识产权交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党支部所有,支部承诺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3.本活动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16级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