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关于申报2019年“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之暑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访问量:862

各校区团委、各学院团委: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创新名城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南京科教资源优势和城市集聚效应,促进青年人才集聚发展,5月初,南京团市委牵头组织了南京市“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计划(以下简称“三进实习”),通过组织在宁高校大学生实习,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增加社会阅历,也为我市各用人单位引进优秀人才积累资源、开辟渠道。根据该项目规划,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暑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学生,详情如下:

一、实习内容

参与机关、社区、在宁企业的具体业务工作,参加集体活动,了解机关、社区、企业运转情况和文化。

二、遴选标准

1.各学院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备较强综合素质的学生,以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为主,本科一、四年级学生为辅。鼓励优先选拔全国、省级、校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及其他学生干部参与。鼓励优先选拔全国、省级、校级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及其他各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

2.学生本人具有良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三、实习周期

“三进实习”以体验式实习为主,分5-6月份、7-8月份两个批次,每个批次以1个月为期,实习起始时间由学生和用人单位双方沟通确定。

四、工作时序

1.学生报名阶段:2019531日前

报名流程:下载宁聚青春APP——进入“大学生岗位实习”板块——填写个人简历——浏览实习岗位——投递实习岗位——收到通知

 

备注:实习岗位投递之后不可修改,可线下进行调剂。

2. 岗位对接阶段:6月上旬

校团委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分批次组织资格审查、实习面试等工作。

3.正式录用、实习上岗阶段:5-8

一经录用,签订三方实习协议(学校、用人单位及实习生)后即可正式上岗。

4.总结表彰:9-11

各用人单位对实习生进行鉴定,团市委集中评比表彰“三进实习”先进集体和个人。

五、保障措施

1、配备实习导师:由各用人单位为实习生明确1名带教老师,根据实习生的需求,结合各单位和实习岗位的特点,帮助学生制定实习培养计划,并做好实习指导。

2、提供工作补贴:向实习生发放工作日交通、通讯补助,参2018年省级机关大学生暑期实习保障标准,补贴标准不低于40-50//天,具体以各用人单位提供为准。

3、提供工作日午餐:各用人单位为实习生提供工作日午餐,标准等同于用人单位普通工作人员。

六、相关要求

1.广泛发动在校学生下载安装宁聚青春APP,及时了解“三进实习”等为在宁大学生定制服务的相关资讯。

2.积极组织动员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备较强综合素质的学生报名“三进”实习项目,校团委将择优推荐至市级机关实习。

联系人:罗澍,联系电话:(02552090186

  

希望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遴选推荐,将2019年大学生暑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作为全校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培养东大学子入主流、上大舞台的自觉意识和综合素质,激励更多东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东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9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