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碧水丹山,茶香武夷

发布时间:2019-08-20访问量:512

    武夷山的山水风光,与茶文化相互辉映。改革开放以来,武夷山的茶业与旅游业的发展,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武夷山茶业从改革开放初吃着计划经济的“大锅饭”,到茶文化的推广及茶旅结合模式的发展,武夷山的经济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项目介绍

  

武夷的成功离不开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也同样离不开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当地企业的正确决策,其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调研、学习和推广。

  


选题背景

  

武夷山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早期革命根据地之一,并且被世界遗产名录列为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保护区。其以仙店生态创业园为载体的茶业和全域旅游建设项目的进展自改革开放后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

   ·是武夷山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国家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的机遇期;

   ·是该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深化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建设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攻坚期;

   ·是该市落实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

武夷山市着力打造茶产业总部基地,从品牌创建、市场拓展、加工升级、基地提升、质量保障、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文化宣传八个方面入手,积极开拓产业发展新路径,将武夷山打造成为世界著名茶乡。

  

积极吸引国内外龙头茶企业在武夷山设立分支总部基地,重点做精做强茶叶种质资源繁育、品牌展示、茶文化创意等产业链关键环节。

  

坚持茶旅并进、茶旅并推思路,积极推动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城镇化建设融合发展,打造国际茶文化交流和体验中心,推动了茶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面向十三五,武夷山全面总结十二五发展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紧密对接国家旅游度假城市发展潮流和建设标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着力补齐自身短板,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的飞跃,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快速发展,民生水平明显提升,非常适合开展实地参观考察、走访当地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学习体验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