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创新生态系统参与者如何与参与互补创新: 前瞻资源化的视角

发布时间:2019-10-12访问量:909

报告题目

创新生态系统参与者如何与参与互补创新:

前瞻资源化的视角

报告人(单位)

杨升馨(浙江大学)

点评人(单位)

葛沪飞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东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191018日(周二)下午14:00-17:00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通过对海尔集团的创新生态系统构建的案例研究,打开平台焦点企业如何协调各参与者参与互补性创新的过程黑箱。本研究先从资源禀赋程度和生态系统位置两个维度分析了不同类型参与者的角色特征和对焦点企业创新的作用,并关注他们与焦点企业进行资源互补时的互动过程,着重探讨了焦点企业与不同类型参与者进行前置资源化过程的协调行为。研究发现,不同资源禀赋程度的生态系统 参与者会分别通过自发式前瞻资源化、定向式前瞻资源化和协作式前瞻资源化 过程互补于焦点企业的创新活动而焦点企业针对不同资源禀赋程度和生态系统中位置的参与者会采取不同的协调机制。由此,本研究归纳出创新生态系统的参与者角色、前瞻资源化类型和焦点企业协调机制的匹配与创新之间的逻辑关系,最终得到一个整合框架。

报告人简介:

杨升曦,浙江大学在读博士2016-2017年公派法国南锡ICN商学院获BBA学士学位。现在读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创新创业与战略方向,导师为魏江。研究领域为创新管理、创新生态系统、技术创新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