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访问量:597

    近日,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安徽来安半塔保卫战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老师们来到半塔新四军革命纪念馆,拾阶而上,在烈士英雄纪念塔前静默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老师们还依序参观了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和新四军二师纪念馆。

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民族复兴征程。一路走来,回望这一段反抗压迫、抗击侵略、追求民主、争取解放的革命历史,老师们“知所从来,明所去处”,以史为镜,立下铮铮誓言:将承革命先烈之名,习革命先烈之素养,修革命先烈之气韵,传革命先烈之精神,不畏艰险、勇于献身、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以国家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为旨归,明晰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高水平的管理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豪情干云的强国之志和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更加自觉、自信、自省、自强的投身于“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工作中去。

党支部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琅琊攀登活动。老师们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激励,精诚合作,互相鼓励,勇攀高峰,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钟至绮财务与会计系刘梦宁;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