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寻访“江南红村”、传承革命传统——寻访“江南红村”、传承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9-11-28访问量:586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金融系党支部前往湖州市长兴县“江南红村”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通过寻访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激励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永远奋斗,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贡献一生。

“江南红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三面环山,是抗日战争后期的一个重要革命根据地,存有江南抗战时期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有着“江南小延安”的美誉。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内展有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真实记录了当年粟裕、叶飞、刘先胜、钟期光等将军带领革命将士立下的卓著战功,以及新四军和百姓的浓浓鱼水之情——那时的民谣朗朗上口: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家一同追忆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烽火抗战岁月,满怀对英烈的缅怀与崇敬,更有守住入党初心,牢记革命历史,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不负先辈遗愿,矢志不渝投身教育科研的决心。在纪念馆的宣誓厅前,大家重温誓词,激情澎湃,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

长兴之行结束之时,同志们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心情:


金融系党支部长兴之行有感

青山绿水小延安,

革命传统记心间,

不忘初心担使命,

为人师表永争先。

(金融系供稿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