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系列专题活动之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访问量:384

  近日,第二届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师生共上党课专题学习系列第二次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六301举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师党员和145149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145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慧聪同志主持。

教师党课由侯赟慧老师讲授,她结合金融的本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课。首先,她提出对于金融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金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金融初心,全面做好金融工作,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金融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关乎人的问题。接着,她从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分析了何为初心,教导学生无论未来选择什么样的金融道路,始终要牢记初心。最后,她结合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来解读何为“砥砺前行”,希望学生明白事前尽力而为,事后坦然面对的慨然心境。学生分享环节,杨雅婷同志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她介绍了进博会及其盛况展示出的我国超强贸易能力和稳固上升的国际地位,并引入了“未来银行”的概念,提出最好的金融服务是“无感知金融”;最后,她对我国的未来银行发展进行了展望。

对于金融系的学生党员来说,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对金融的本质与初心是什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我国在经济、金融领域方面的不断发展也有了更深的体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金融业在我国无疑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作为金融专业的学习者,更应该明确金融的发展方向,未来为中国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奉献自身,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卫星吉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