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关于开展2020年“力行杯”东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访问量:1185

各年级同学:

按照团省委面向全省高校发布2020 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的通知和优秀项目评选的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2020年“力行杯”东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及评选活动。

一、大赛主题

青春战,学子力行

二、实践重点

围绕疫情观察研究、参与一线突击、挖掘战“疫”精神等方面,引导学生以集体或个人形式,依托网络开展实践活动,并围绕城乡公共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动员机制等视角撰写调研报告。

三、实践形式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和联系指导工作,本次专项实践活动将纳入年度“力行杯”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考核管理。鼓励各高校依托网络自行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在线上、在家中、在社区有序参与实践,有效提升能力、正确认知。具体形式可以包括:

1.“疫”线观察研究,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事件、重大进展及舆情发展,运用线上问卷、访谈、分析等方法,开展线上国情社情民情调研,观察分析探讨疫情发展、防控成效及其影响。

2.“疫”线志愿服务,在线上开展防疫政策与知识宣讲、学业帮扶、兴趣辅导、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线下可通过参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在奉献中锤炼自我。

3.“疫”线感悟成长,挖掘身边抗“疫”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创造抗击疫情的文化作品,赞颂战“疫”英雄、传播战“疫”故事,坚定必胜信心。

四、申报要求

申报的项目需为青年学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以集体或者个人形式开展的实践项目。项目提交成果为以城乡公共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动员机制等方面为切入点撰写的调研报告或研究论文。要求调研报告和论文观点明确,调查科学,分析全面,逻辑严密,数据可靠,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须注明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字数不超过15000字。实践成果如有媒体报道、社会反馈、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上报。

五、申报方式

各年级同学按照活动有关要求积极申报参加,2020410日前在辅导员处提交申报书,423日前将项目具体成果、汇总表、调研报告或论文、图片或视频辅助材料等报送至seuemtw@163.com,由院团委择优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实践项目将以适当方式进行展示并推荐至2020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优秀项目评选。

  

附件:

2020年“力行杯”东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优秀项目申报书.docx

2020年“力行杯”东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专项赛优秀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204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