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关于开展“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2访问量:627

各年级同学:

由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倾情打造的“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于916日至125日在我校隆重举行。自开幕以来,万余名新生同学积极参加了“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合唱、“四重”岗位杰出校友专题思政课、“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思政课、原创话剧《茅以升》展演、“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我爱东大”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我的青春故事访谈活动、学生团体联合招新、“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传统艺术进校园、“诵读学传”主题晚会等数十场系列活动。本届新生文化季伴随着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饱含着思想内涵、熔铸着家国情怀的文化之旅。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文化育人”工程,全面总结“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相关经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对参加“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其中具体包括:1)学生聆听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讲座的收获与心得;2)学生参加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的体验与感悟;3)承办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相关院系同学或参加新生文化季闭幕式晚会相关节目排演的同学的感受。也可以对“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晰、行文流畅,能充分体现个人参加“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真实情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191212日-2020223

四、投稿方式

将电子版征文提交到seuemtw@163.com,由院系遴选优秀作品集中报送至校团委,注意:提交作品的时候,要注明作者信息(所在院系、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对于在本次征文活动中组织出色的院系将在评选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优秀组织奖时予以奖励。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191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