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先锋凝聚力论坛|先锋培养,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9-11-25访问量:417

适逢人才培养建设的重要时期,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更应该做出表率,传承“经管先锋”的精神,将其更好地融入学校整体风貌、日常活动中。为此,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1121日召开第十一届先锋凝聚力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为“先锋培养,薪火相传”,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琼老师,团委副书记孙靓老师、应鑫豪老师,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借本次论坛,与会各方就社团内部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经验交流,讨论如何培养具有较高综合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人才。

各社团成员代表提出了社团在培养成员方面的不足和建议:

他们认为社团存在,会议时气氛较为严肃,活动繁多且活动分工不明确、流程不系统、工作机械化,干事知识储备少、依赖部长、工作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

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希望:

希望社团能开展促进社团内部联系的活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完善评价机制;希望能让往届会长和干事传授经验,培训社团干事;希望加强与其他社团联系,增加一些内容充实的志愿等。

在接来下的自由讨论中,各社团代表就如何培养学生社团成员能力,以及希望得到学院什么帮助进行讨论。

最后,林琼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社团能营造学院良好的社团氛围环境,勇于暴露问题并及时改进;主动思考,承担责任,提升能力,打破资源圈的限制,重视沟通与联系;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实在的努力。

社团的发展离不开传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社团能够明确定位,找准社团发展的方向以及培养社团成员的措施;社团成员们从社团生活中有所收获,无论从技能还是其他方面都能有所提升。至此,第十一届先锋凝聚力论坛圆满结束!

先锋培养,薪火相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