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管青协|2019.10.20南京南志愿活动记录

发布时间:2019-10-21访问量:253

  20191020日,顶着毒辣的太阳,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办公室部长带着办公室的新干事们与唐仲英爱心社的小伙伴们一起踏上了前往南京南站做志愿的征程。

  在经过了短暂的相互认识之后,我们便走绿色通道来到了南京南站。初出地铁,我们就已经见识到了南京南站的人头攒动,似乎大家都在被人流推着前进。正是这样,我们更意识到了到南京南站做志愿的重要性。在如此大的客流量之下,一定会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跟随着领队,我们换上了鲜艳的红色志愿者马甲,顿时仿佛肩上多了一份责任的重量。手里拿着南京南的地铁手册,我们就一起前往了各自的志愿具体位置。

  我们的志愿工作一共分为两类,一是在售票处帮助乘客买票并引导他们进入地铁站:二是在闸机处等待着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指引路线。

  志愿者们都很热心,在看到一些乘客迷茫而不知所措之际,考虑到有些人会害羞,我们的志愿者都热心的迎上去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此时,我们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乘客紧缩的眉头逐渐舒展。简短的对话,体现出的却是真诚的谢意与温暖。同时,在遇上一些乘客仍然走错了路时,志愿者们会紧跟着跑过去对其明确的指路。

  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志愿者也非常的热情,在听到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后,他们也会与我们细说,并说明解决方案,为我们的志愿工作减轻了很多的负担。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中,我们每个人都有所收获,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给他人带来了方便与心中的温暖。爱心传递间,天色渐黑,但是我们的身边却充满着兴奋的光辉!传递青春正能量,我与志愿共起航!


写作:周建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