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东南大学毕业季“春到九龙” 风筝设计与放飞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访问量:1332

一、活动背景与意义

活动背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第一批同学返校后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为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学生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培养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特举办主题为毕业季“春到九龙”风筝设计与放飞活动。

活动意义: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广大师生,尤其毕业班同学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松身心、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机会,使九龙湖的春天更加绚丽多姿,以此打造东大独有的文化氛围。近年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倡导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和启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在此背景下举办毕业季“春到九龙”风筝设计与放飞活动具有更加现实和重大的意义。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

1.活动主要内容:

手绘风筝、放风筝、踢键子、跳绳等。

2.活动时间:

202051日——55

3.活动场地:

李文正图书馆前

    三、活动对象

    东南大学已返校师生。

  

    四、组织实施

为保障活动中学校师生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本次活动通过线上预约,分批、分时间参与,各院(系)已返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以及工会成员均可参加。预约方式为线上活动QQ群内填写表格,预约时间为2020427日——55日,各可预约时间段为51-551000-11:0016:00-17:00

            1.放风筝

同一时间段预约人数不超过20组(每组1-2人)。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段到达现场,领取免费风筝并进入场地参加活动。

        2.手绘风筝

同一时间段预约人数不超过5组(每组1-2人)。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段到达现场,领取空白手绘风筝及颜料,自行绘制,可选主题为毕业季、校庆等,绘制结束后拍照发给工作人员,活动结束后将进行线上评比。

奖励机制:一等奖手提大容量旅行包,二等奖论文查重券,三等奖顺丰快递优惠券。

        3.跳绳&踢毽子

        活动时间段在指定区域内可自行活动,由主办方提供器材。

  

五、保障措施

1.加强对物品表面的清洁消毒。活动前由工作人员统一对活动用品进行消毒,部分反复使用的物品(如跳绳等)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

2.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工作人员应当提前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携带速干手消毒剂,佩戴防护手套,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相关物品。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还应当做好个人防护。

3.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做好提前把控。参与人员须使用一卡通实名制预约,同行人数至多两人,活动期间携带一卡通到现场进行登记。

4.加强活动现场管理。活动开始前提醒参与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运动前进行热身,运动过程中注意安全。进入活动场地前由工作人员统一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体温正常并无新冠相关症状后方可进入场地在指定区域内活动,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在1m以上,严禁聚集。

5.对于违反相关规定且不听劝阻的人员取消活动资格,通报所在学院领导及学生处。

六、应急预案

1.如在现场遇同学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由现场值班老师报学校后,按学校相应工作预案迅速启动有序处理。

2.参与人员在活动当天突发其他安全事件的,应立即联系校医院安排就医,并报告相关院系负责人。

3.活动当天如遇雷雨等恶劣天气,该时间段的预约人员优先调整至人数未满的时间段,具体通知将在线上活动QQ群内发布。(QQ群号:109249823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