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中间产品创新驱动国内国际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0-10-19访问量:600


报告题目

中间产品创新驱动国内国际双循环

报告人(单位)

郑江淮(南京大学)

点评人

(单位)

吴利华(东南大学)

浦正宁(东南大学)

时间和地点

20201021日上午:10:30

东南大学经管楼B203(科研中心)

腾讯会议ID713 598 034

报告人简介

郑江淮,男,经济学博士,南京大学产业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院副院长,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南大商学评论》副主编。

学习经历:曾就读于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后)

访学经历: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访问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学术荣誉:中华发展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提要

中央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予国内市场新的内涵与使命。本文基于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攀升全球价值链的实践,界定了“国内中间产品创新驱动型全球价值链”,即以国内生产体系中不断创新的中间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国际分工位置持续拓展,分工环节不断向高端攀升的全球价值链,给予了相应的理论解释和实证验证,提出了新兴经济大国中间产品创新驱动全球价值链攀升的机制与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