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本科生在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3访问量:669

  20201129日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C轮训”——大学生创客创业创新集训在广州佛山南海举办的第十九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圆满落幕。历经“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四个环节,在全国20所知名高校41个创业课题的激烈角逐中,由我院李四杰老师指导、王楷斌同学带领的队伍获得全国金奖,赖明辉和符小玲老师指导、田沛霖同学带领的队伍获得全国铜奖。这也是我院本科生自去年后再次斩获全国金奖和铜奖。  

金奖团队

铜奖团队

作为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新创业共创平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目前覆盖全国知名高校500多家,深度合作校企超35所,累计输出了216个创业课题,101个孵化创业项目,申请了40项国家专利,15个创业项目已实践应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注重对大学生创客提供创新思维培育、创业方案孵化等全流程的资源支持,同时也为物流行业输出智慧型人才和创新型行业解决方案,推动物流行业创新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由李四杰老师指导、本科生王楷斌、魏倩、金长志、李阿慧、张悦、韦子真组成的金奖团队,其项目《日日顺物流用户健身场景需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日日顺物流围绕用户体验驱动、创造生态价值的场景物流为研究方向,创新性地探寻日日顺场景物流时下发展的突破口。方案以“共享、社群、体验、生态”的模块设计逻辑为主打亮点,并与海尔智家健康场景、日日顺“车小微”等实际业务紧密结合,切实解决了物流业务场景下如何转化终身用户这一难题,同时为日日顺场景物流的理念转型提供了一套整体的方案模式,具有较大孵化落地的价值。

由赖明辉老师指导,本科生田沛霖、李沁原、周凌杰、王轻松、熊厚鎧五人团队的项目课题《基于多点提货、多点送货需求下成本最优的车辆调度问题》基于日日顺区配送业务现状,通过线下对南京日日顺物流配送中心的实地调研,加深了对课题痛点的理解分析。创新性地设计出大件物流的车辆调度决策支持系统,实现了减少依赖人工经验的课题目标,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指正。

路演现场

本届创客训练营以“燃速青春,创业创新”为主题,结合物联网时代下物流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探索大学生创业新方向,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落地。我校的两支队伍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20所高校、100余名创客同台竞技,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精彩锐利的演说和具有表现力的方案内容,赢得了在场专业评委的好评和宝贵建议,彰显了东大学子的综合素质与创客风采。

颁奖合影

(供稿:物流管理工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