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工商系党支部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1-08访问量:377

1226日,工商系党支部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前辈,学习新四军精神。黄花塘隶属于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村庄,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篇章。

 19431月初至1945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军部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为大反攻、彻底打败日寇奠定了基础。在黄花塘期间,军部还开展了整风、大生产、军政整训三大运动,全面加强根据地建设。

纪念馆里珍贵的历史文物、文献以及图片资料为我们呈现了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光辉形象。在争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新四军也付出了重大牺牲。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2020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纪念日。遥想当年,在毛泽东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获得了自由独立,中国人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周路路带领支部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