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管理类联考)

发布时间:2021-03-22访问量:3335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物流工程与管理、会计)

根据“东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专业复试线

专业代码

专业

名称

第一门

第二门

第三门

第四门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不含推免)

备注

总数

普通计划

专项计划

125300

  

会计

120

60

  

  

215

3

2

1少民

全日制

125300

会计

120

60

  

  

215

35

35

0

非全日制

085240

物流工程与管理

120

60

  

  

245

15

14

1士兵

  

  

二、资格审查

324日前,考生须按要求通过学校招生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扫描PDF)(详见《东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三、准备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注: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四、复试方式、时间、内容和流程

  1. 复试方式

    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相关要求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通知。

    2.复试时间:328(思政笔试)43(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3.复试内容

  2. 复试科目覆盖范围(参见招生目录)

  3. 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4.复试流程

    (1)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试题题型为两道论述题,不提供范围。考生独立完成,未考试者或未按时提交答卷者按0分计。考生于328(周日)

    1300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招生就业/硕博招生/硕士招生界面下载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试卷,打印出试卷(A4),用黑色签字笔手写作答。答卷扫描件以“专业+姓名+试卷”为文件名,于当日1700发至seuemgl@126.com邮箱,收到将会回复确认邮件。

    (2)网络面试,一般包括以下几个程序:①申请者PPT介绍个人学习简历、本科专业的综合排名、英语水平证书、科研能力情况、重要竞赛获奖及参加实践活动情况等(3分钟左右);③笔试科目面试考核抽题作答,时间不少于3分钟;④综合面试抽题回答,时间3分钟左右;⑤面试专家随机提问9分钟左右;面试专家打分。

    五、成绩计算及排名方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

包括两部分: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和网络面试。

(1)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0分)

形式:开卷笔试

要求:328下午按上述要求完成。

(2)面试成绩(满分150分)

构成:专业素质和能力30分;实践创新能力40分;知识结构3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综合素质30分。

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数-2)*组别系数。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按满分150分折算)*5%+面试成绩(满分150分)*95%

复试成绩合格线:90 ,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

3.排名方法

按拟录取专业进行综合成绩高低排名。

  

六、拟录取原则

1. 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 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3. 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八、联系电话

咨询电话: 025-83791818

(工作时间: 8:30-12:0014:00-18:00

咨询信箱: seu1818@126.com

  

申诉电话: 025-52090705

(工作时间: 9:00-12:0014:00-18:00

申诉信箱: seuemdw@126.com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张玉林    副组长:吕鸿江

成员:舒嘉、浦正宁、陈吉凤、姚建平、王逢凤

  

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袁健红    副组长:何熠

成员:王云、孙靓

014经管学院2021复试录取细则(管理类联考).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