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2021年 “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访问量:1377

327日,2021年“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志学教授,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教授,物流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物流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刘晓红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物流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派代表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李建斌、西南交通大学李国旗、天津大学王振强、西南交通大学王坤、东南大学李四杰、薛巍立、韩瑞珠、符小玲、孙胜楠、尤海燕等参加了本次线上研讨。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黄有方教授首先对由东南大学组织部属院校牵头的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第一,项目组站位要高、要凝练共性问题;第二,应搭建具有显示度的平台,如组织一些论坛,结合物流专业具有的文理交叉融合、模糊性等特点,第三,更加深入地探讨新特点,形成更具代表性、示范性的新文科;第四,部属院校与地方院校应加强合作交流,形成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方案,共同推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的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围绕项目指南的第三领域(新文科人才培方向(文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进行研讨,介绍各自的资源、优势、特色以及对新文科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和后期建设工作充满信心。

至此,本次论研讨会在各高校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物流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