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喜看农村新面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访问量:42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回顾我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发生的巨变,进一步激励学院教职工热爱党与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于2021414日和15日分两批在南京市江宁区佘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喜看农村新面貌”的主题实践活动。

江宁佘村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处于青龙山、黄龙山、横山三山环抱之中,四周山势连绵。作为江宁区特色田园乡村基层党建的示范点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元末明初,最具盛名的就是其古建筑群落和自然风光。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崭新的农居错落有致,金黄的油菜花田和碧波荡漾的湖水旁是满面笑容的人们。

抵达佘村后,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佘村的明清代建筑群。建筑群主要由潘氏住宅和潘氏宗祠组成,已经有300多年历史。该组建筑是清朝顺治初年始建,由巨商潘恒才建造,后又多次重新改造。佘村的潘氏住宅具有徽派建筑风格雕刻精美,被誉为"金陵古风第一村"


接着大家前去参观属于佘村的“雅丹地貌”。古老的废弃砂矿,经过多年的雨水冲刷,形成了千奇百怪的沟壑,高低错落、千奇百怪的挺立着,构成类似雅丹地貌的地形特征。道道沟壑相连,片片山脉相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江宁这座古村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人觉得壮观神奇,让人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使人不禁赞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午饭过后,老师们来到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对党史、党章的学习,并结合佘村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深切体会到佘村如今的新面貌,无不感受到学习党史、党章的意义所在。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指引下,佘村村民们才告别烧炭烧石灰的生涯,转型乡村农业观光旅游,大量开办民宿,真正过上了幸福美好的富裕生活。

佘村的绿色田园、山水风光、淳朴民风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大家置身其中在暖阳下身心放松,感受到在党的指引和带领下,基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人民群众生活面貌的可喜改善,这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学院广大党员及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有着深远的意义。至此,经济管理学院“学党史,跟党走,喜看农村新面貌”活动圆满结束。

(文:王亮平  图:学院教职工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