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把握线上脉络,理清线下思路”第十二届先锋凝聚力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访问量:825

为响应国家“双一流”学校建设,提升学生组织综合实力,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使学生同学院共进步,112016:00,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经管楼会议室B-201召开第十二届先锋凝聚力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为“把握线上脉络,理清线下思路”,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琼老师、团委副书记孙靓、王琛、满雪颖、王云老师,以及我院与其他四所南京高校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借本次会议,与会各方就学生组织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地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活动展开讨论。

(各与会代表就如何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社团活动进行阐述)

以下是各与会代表进行发言的总结

1、南京农业大学经管院科协主席团成员翟心悦

疫情期间依托公众号集中发送推文,进行活动宣传和预热;设计疫情在家学习状况的线上调研,举行线上打卡等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现阶段,主要采用线上数据统计和发布通告成绩、线下举办决赛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如“京博N1N杯”等。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管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门负责人杨文昕

充分运用学校和学院公众号,进行线上活动的宣传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线下活动,如最美校园拍摄大赛、校园丈量爱心活动、云讲座等。活动开展时向学生开放pu学时,极大地调动学生积极性。

       3、南京林业大学经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晓雅

利用线上会议简化日常工作,积极举办线上比赛和特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疫情生活,但线上会议降低同学积极性、部分外校交流无法顺利开展。目前正采用线上会议激励模式来提高效率,并充分利用图文音结合进行宣传。

       4、河海大学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宣皓

疫情期间巧妙运用腾讯会议和bilibili网络平台,举办品牌活动;社会实践新突破,邀请优秀团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现阶段主要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充分、灵活运用网络平台,提高活动效率。

       5、学院团委学生理事会会长韩词悦

利用网络平台使疫情期间常规活动也能如期进行,如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采用线上宣传、评比和现场答辩的方式。如今社团采用线上宣传、打卡,线下答辩和开展讲座的方式,利用网络便利对目前不合理的活动形式进行改革,减少人力物力的耗费。

       6、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梦瑶

疫情爆发期间,通过线上平台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合作交流,举办丰富的特色活动。疫情解封后,研究生会切身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多方调研,创新活动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合理开展多种创新活动。

       7、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陶天一

进行线上活动时发现参与度低、宣传效果差、部分活动因交接困难而取消的问题,即便如此,学生会积极“应战”,方面提高线上活动方式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加强三级联动,密切与同学们的关系,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与积极性。

       8、物流协会会长陶天一

协会积极举办线上活动,如供应链大赛,全程线上进行,整体效果良好。现阶段,结合线上活动经验,引进线上科普知识型竞赛,将宣传点放在线上,减少线下宣传的各种耗费,更好地促进活动的举办。

       9、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会长雷荣浩

科协在疫情期间举办多种线上活动,使用线上平台初期网络问题、场所限制等问题接踵而来,促使科协不断完善方案,设计更严谨而人性化流程,模拟测试提前规避网络问题,如今线上线下双轨推进。

       10、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建辉

青协在疫情期间面临展开志愿活动困难的问题,但如今运用专业知识深化志愿意义,积极办线上直播讲座,使用打卡系统,做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断创新开展校内志愿,提高志愿活动质量。

11、学院小团子文创副主任陈庆琳

疫情期间面临大文件传输不便、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如今结合疫情新动态,文创进行组织结构调整,扩大技术组规模,简化内部管理流程。同时,灵活利用网络进行沟通,不断完善线上宣传。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对目前学生组织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共同探讨解决措施,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与会代表进行自由讨论,探讨解决措施,分享各自的经验)

最后,林琼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高校能够多加交流,共同进步,助力学生成长以及教育事业发展。

学生组织的发展紧跟着时代发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社会大环境下,先锋凝聚力论坛探讨线上活动带来的诸多问题,分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举办经验和学生组织改革制度,推动了与会高校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抗击疫情,突破现有困境,一起迎来学生组织的柳暗花明。至此,第十二届先锋凝聚力论坛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大合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