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15访问量:309

  310日,由共青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2021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于J2-204J2-206J2-208举办,共有27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答辩。每个团队有5分钟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时间,随后评委老师针对项目进行点评和提问,然后根据验收材料、答辩表现等评定社会实践项目的验收等级。

图一 答辩队伍在签到教室签到等候

  在答辩过程中,团队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主要有:

一、红色经彩寻迹红色薪火,助力创新名城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背景下,该团队结合实地调查和校友采访两种方式展开调查,主要走访江苏大剧院、新华日报社、梅山钢铁厂并采访优秀学长,在红色基因激励下,砥砺前行。

图二 红色经彩团队参观江苏大剧院进行合照

二、小红军红三方面军小分队四史中探索当下中共的发展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中,通过参观红色景点、问卷调查、访谈三位中共党员了解四史;以视频、长诗制作、头脑风暴等方式丰富实践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图三 小红军红三方面军小分队成员束超采访中共党员束克霞

三、疫起同行疫常寒冷,志愿精神,温暖同行

  为观察各地特殊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向社会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大学生志愿精神,该团队亲身参与社区防疫,设计调查问卷,倾听各方声音,分析不同政策措施,为地方提出了实质性建议。

图四 疫起同行团队成员回答评委提问

、岭南文化之星对当代大学生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发扬岭南文化的探究

  该团队致力于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扬,走访了多个具备地方文化气韵的博物馆和民俗地,并利用摄影、文字等方式进行文化采集,为文化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图五 岭南文化之星团队成员回答评委提问

、有朋自远方来实践团队—从留学看国际形势与十四五时期文化交流、科技发展战略

  新冠延续让留学面临着新的问题,该团队通过采访四位具备代表性的大学生,了解到“留学圈”对美国总统大选、国际疫情、申请学校的看法,利用公众号平台为有意向留学的学生提供参考资料和建议,让疫情下的出国留学更具触感。

图六 有朋自远方来实践团队成员采访来华留学的国外学生

 

最终共评选出了A等级项目5个,B等级项目7个,C等级项目15个。

答辩结果公示如下

A等级红色经彩
疫起同行
小红军红三方面军小分队
岭南文化之星
有朋自远方来实践团队
B等级东南大学萍乡小分队
金陵黄发实践团队
送你一朵小蓝花
寻烟火气,抚凡人心
荆紫关古镇寻迹团
2020社会实践
四史宣传小分队
C等级红专在行动
四史先锋队
“文化人”小分队
红色基因传承人
星星之火团队
纵横南北
四史七人组
爱宠大机密
浙小孩
扶风
红色足迹探寻小队
东南大学全国站实践小组
社会实践小组
玉柳先锋
14C201社会实践小分队

图七 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中,经管学子怀揣实践热情与赤子之心,深入社会,实地走访,用创新思维探寻真知,凭家国情怀勇担使命,在交流中开拓视野,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以所学回馈社会,用青春书写责任,尽显经管学子的先锋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