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个大学生”初心使命咖啡厅沙龙第五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量:510

428日上午,“第一个大学生”初心使命咖啡厅沙龙第五期活动在经管楼科研活动中心展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老师,为经管学子答疑解惑;同时,活动也邀请了优秀党员骨干代表介绍经验,142191团支部、146191团支部、14Y191团支部代表参与。本期活动由学办王云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玉林老师亲切地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提出困惑、表达看法、交流见解,并且非常期待和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咖啡厅畅聊

Q:对于很多国际经济贸易的同学以及其他专业的同学想进行跨专业考研究生的想法,希望您给提些建议。

 A:国际经济贸易属于经济大类的,如果是跨考其它大类专业是有些难度的,但在我们院跨大类考研成功的同学还是有的也不少,比如说有信管的同学跨考经济类的专业等;如果是在经济大类中跨考专业,我觉得应该没有难度。是否跨专业考研究生主要还是看个人未来规划以及同学们对所跨专业的热爱程度。

Q:针对我们经济和国贸专业,很多同学想考证书,想听听老师的意见。

 A:在我看来,证书对于东南大学的同学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对于知识的掌握运用和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如果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非常好的话,即使不考证,用人单位也是非常愿意吸纳这样的人才的。对于考什么证的话,这主要根据自己在未来的就业方向或者研究方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Q:实习对于经管的同学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想问下有没有好的实习途径。

 A:实习的话是比较建议大家到企事业实习的,但是实习的时间不一定要很长。我觉得对于我们经管同学来说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也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场所。对于实习路径的话应该很多,以往情况大部分都是同学们自己找的,以前短学期的时候,有课程老师带同学们去参观企业实习。也可以关注辅导员的实习消息和老师推荐以及低年级的同学还可以和学长学姐多沟通,通过学姐学长内推进行实习等。

对于学生的其他问题,张玉林老师也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得到解决,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答疑环节结束,张玉林老师为大家写下“系统学习,广泛涉猎,前程辉煌”的寄语。


支书面对面

在接下来的支书面对面环节中,薛天怡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党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在支部纪律和支部氛围方面向我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薛天怡学姐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其所在的142-146-14Y党支部所采取的组织架构和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学姐详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一个成熟的党团组织在思想建设上的优秀之处,也反思目前我们支部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未来积极进行团支部建设提供了模范和建议。最后,学姐对于支部代表提出的关于支部凝聚力和团日活动等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生感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自身感悟。

牛丛珊:

能够获得本次和张院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不同于往日在课堂上师生之间知识的教授和接受的关系,在本次座谈会中张院长针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答疑过程中,张院长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回答和延伸,在专业知识、学业进程、职业规划、求学深造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最后张院长对于我们本科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切实殷切的期望“系统学习,广泛涉猎”。这在当前浮躁的学术和社会环境下,颇为珍贵,是一位师长对于我们最踏实的嘱托,在座的我们也深受鼓舞。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在未来的生活、学习、班级活动中,大家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落实踏实学习的作风,全面建设自我!

茅盾曾说:“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经管学子应努力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在未来时代大展宏图!

文:宋鑫悦  图:吕星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