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第一届“秉文荣誉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访问量:562

各位2017级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展示新时代东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宣扬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秉文达理、成己成物”的人文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奋发向上,争做一流领军人才,经研究,现决定开展第一届秉文荣誉学子评选活动。

一、 活动主题

秉文达理 成己成物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东南大学秉文书院

承办: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

三、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的范围为:符合“秉文达理,成己成物”的人才培养理念,兼具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追求止于至善,立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能够形成榜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2017级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学生。

四、推荐名额

1.院系推荐。根据2017级文科试验班分流至各专业人数,分流至专业人数少于15人,推荐1人,分流至专业人数不少于15人且不多于30人,推荐2人,分流至专业人数不少于30人且不多于45人,推荐3人,以此类推。

2.个人自荐。个人自荐不设人数限制。

五、活动进程

1.评选报名。5月16日前填写附件1《申报汇总表》及附件2《评选推荐表》并重命名为“学号+姓名”提交至班委处,请班委汇总之后5月17日12:00前发至seuem2017@163.com。年级、学院评审之后推荐至评审委员会。

2.评选初审。活动正式启动后,邀请相关学院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根据评审组的意见,评选出第一届“秉文荣誉学子”候选人入围终审,入围终审人数控制在15人左右。

3.评选终审。候选人决选拟定于5月下旬举行,评选方式为线下公开答辩。最终评选出“秉文荣誉学子”称号10人,其余候选人为“秉文荣誉学子提名”称号。

六、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动员。在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学子中选拔“秉文荣誉学子”活动是深入开展“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大讨论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文荣誉学子”是授予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学子的最高荣誉,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协调,深入挖掘在各个领域里脱颖而出的普通青年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

2.广泛运用媒体。选拔活动要充分运用媒体,特别是学院新媒体的作用,实施全媒体宣传。同时,把选拔出来的“秉文荣誉学子”的事迹广泛宣传出去,让身边好青年的典型事迹在青年中广为传播,发挥其感染、鼓舞和激励作用。

3.建立激励机制。要建立、完善青年典型库,以选拔活动为契机,积极发现和广泛凝聚一批活跃在广大学子身边的青年典型;要加强青年典型成长规律的研究,整合各方资源,优先为他们在培训、就业、创业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服务,在各种时机里适时将这些先进典型推介出来。

  

  

附件1:经管学院“秉文荣誉学子”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2:第一届“秉文荣誉学子”评选推荐表.docx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办

20215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