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医疗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29访问量:1103

报告题目

医疗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单位)

王杜娟 教授、博导四川大学大学商学院

点评人(单位)

何勇

(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李四杰

(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时间:202179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医疗大数据研究已经从数据获取时代,逐步向信息挖掘时代和价值输出时代过渡。而数据的价值,也从医疗行为的总结,逐步升级为医疗决策支持和全方位医疗辅助决策。本报告将具体阐述医疗大数据的采集治理、核心技术及价值输出,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对医疗大数据研究的助力,以及医疗大数据对医疗机构管理、医生诊疗决策、健康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并深入探讨基于机器学习的疾病诊疗和预测方法。

  

报告人简介:

王杜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重要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入选者。长期聚焦于生产与物流运作管理、决策优化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10余项,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2部,在Naval   Research Logistic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现任国际SCI期刊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副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特约通讯专家,以及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兼特邀研究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