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变革与重塑:开放化与数字化时代的证券业发展模式选择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量:867

变革与重塑:开放化与数字化时代的证券业发展模式选择

主讲人(单位)

朱有为(华泰证券)

2021717日 周六 晚7:00

腾讯会议 ID:477 494 741

主讲人简介

朱有为,华泰证券战略发展部战略研究主管,执行董事。

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江苏省第四、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主要从事战略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资本市场发展、证券公司发展及金融科技发展等。先后主持完成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多项专项课题,执行负责公司“十二五”、“十三五”及“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作为核心成员全程参与公司H股发行与GDR(全球存托凭证)发行项目工作,于2016年、2018年两次获得江苏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讲座内容提要

近年来,深化改革与双向开放的加速推进正在深刻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生态,数字化浪潮的加速渗透正在深刻改变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模式,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核心的中介机构,在快速发展与分化中进入到格局变化的关键窗口期。什么是颠覆证券公司传统模式与驱动未来新一轮成长的关键力量?未来证券公司的商业模式会走向何方?如何看待在证券公司的发展机会?

本次讲座将聚焦开放化与数字化时代的证券业发展之路,为大家分享:

1、双向开放下的中国资本市场生态重构

2、数字化转型下的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变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