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1访问量:789

89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调研与指导,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顾欣、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一同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党委副书记何熠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顾欣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熠围绕学院就业工作了《“引···践”提升就业质量,精准帮扶推动全人发展》的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学院2021届就业情况和2022届就业计划,详细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困境及原因,并提出以下三点工作方向:一是强调实习是大学阶段的必修课。未来努力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见习就业等方案制定上进行改革创新,以帮助和支撑学生在毕业前具备良好的工作能力和实践经验。二是校企协同育人是发展方向。未来着力和经管行业内引领性、前沿性的单位合作打造高端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把校友企业作为另一极支撑,多渠道引导学生置身真实职场环境,以更好地实现“人职匹配”。三是走国际化办学路径是必然选择。未来希望在学校的帮助下,努力构建合作办学网络,开展学分互认的对等交流项目,多建设一些人文社科类的本硕直通项目,充分吸纳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总结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首先袁书记对学校将经管学院设为就业调研工作第一站表示感谢,这体现了学校对经管学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随后,袁书记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就业本身问题,深度剖析了学院就业工作,并提出以“改革”、“创新”为关键点,在问题产生的地方解决问题。一是通过申请开设新专业,深化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形成就业以招生为抓手,优质生源主动选择经管学院的良性循环局面;二是继续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平台,广泛建立与海外顶尖经济管理学科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学生出境比例;三是加强毕业质量跟踪调查,全面维系校友资源网络,基于校友资源和就业合作单位培育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本领才干和责任担当。

会上,就业办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还就就业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顾欣提出,走向工作岗位,我们应当做好学生价值引领,鼓励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四重岗位就业锻炼,同时做好典型人才宣传。

会议最后,郑家茂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提出以下四点:一是要把握社会发展大方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指引下,学院要培养学生确立目标、坚定志向、把握机会、勇于担当,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机会,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二是要鼓励学生登上大舞台。强化对学生的就业价值引领,要坚持不懈鼓励学生,开拓自身视野,追求更大发展。三是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前谋划就业工作,推动各类平台共建共享,尽早地从课堂、从管理、从各个方面渗透价值引领,做好育人工作。四是要提高学院整体发展水平。关注学校排名、学科排名,从根本上推动就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图文:王晓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