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0访问量:888

 820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主持。

会上,袁健红书记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建设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报告,详细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使命担当、引领发展”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强化“经世济民、管理制衡”价值导向。袁书记提出人才强院、一流领军人才培养、一流科研精品、国际化办学以及文化传承创新五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步伐。

会上,张玉林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科研相关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学院科研工作提升,尤其是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中如何寻求突破提出了具体措施;吕鸿江副院长汇报了MBAEMBA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战略规划,她提出呼应“新工科”战略,重塑人才培养目标,强化MBAEMBA人才培养质量;何熠副书记汇报了在“高水平擘画学工事业,高质量服务学生发展”工作理念指导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提出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改革创新助力建设一流经管学院;浦正宁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本科教研和教学的发展现状,详细阐述了学院在大类招生和培养、学院专业建设两个方面存在的挑战,并就下一阶段本科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会议最后,黄大卫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学院高度重视两件事: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二是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做好师生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他还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凝练学院新五年改革发展举措,大力推进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支持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的建设,努力成为国家级智库并切实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通过高端人才集聚引领学院长足发展,迈向一流。三是要持续走国际化道路,深入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的不确定性下,主动做到“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开拓视野,广泛而深入地寻求国际合作。四是要大力加强校友工作,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面向经管校友联合学校基金会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与校友沟通平台的建设,全面维系经管学院各类校友资源网络,推进经管学院发展基金工作,打造学院发展“蓄水池”。

(文:孙靓  图:王逢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