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初遇东南 · 2021级经济类及工商管理类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5访问量:1169

疫情的复现改变了往日校园迎新的盛况,但东南大学经济学类及工商管理类的2021级新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来了相聚的时刻。823日下午,伴着窗外初秋的微风细雨,首次新生线上见面会在云端顺利展开。222位大类新生与即将相伴开启大学生涯的老师和同学正式结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老师及多位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何熠老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何书记从发展历程、强势学科、高端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及相关学科的情况,希望每一位新生代学子建立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秉承“经世济民,管理制衡”的学院价值观,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全面发展,争做先锋,努力成为建设一流经济管理学院和实现东南大学“1-10-100”东大梦的中坚力量。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浦正宁副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问候。浦院长从教学管理的角度详细解读了经济学类及工商管理类的培养方案,以及大一结束之后专业分流的具体流程,为新生明确了大一学年需要关注的学习内容,引导新生主动思考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开展基础的学涯规划,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学校对新生培养的改革尝试,本学年两个大类的21级新生都将来到老校区四牌楼开启他们的学习生活,由四牌楼新生办公室统一管理。会上,四牌楼新生办负责人周文娜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这一全新的组织培养模式,用生动的语言带领新生周游牌区,引人入胜。

2021级经济学类及工商管理类新生辅导员舒诚忆老师,借此次新生见面会召开了第一次年级大会,他将报到初期需要了解的规定和政策一一传达明确,并对后期线上报到及网课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大家对即将迎来的崭新大学生活注入期待。

会议最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五个学生团体的主席团成员分别来到屏幕前与新生见面交流,他们从团队概况、部门构成、品牌活动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生会、团委下设的各职能中心。优秀的学生工作团队,是大一新生在学业之余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相信各位新生能找到热爱的学生工作岗位。

本次大类线上见面会令同学们对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线上虽有阻隔,但丝毫不会影响大家疫情过后相聚校园的热情和决心。经济管理学院会持续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后期还将陆续推出多场新生交流活动,期待各位的热情参与。愿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开启全新的篇章。

(图:李佳欣 文:舒诚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