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通知

关于评审2020-2021学年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类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9访问量:913

2020级工商管理类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弘扬“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树立先进学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鼓励本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开展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工商管理类在校学生。

二、评选条件

三好学生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为优;

(二)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三)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积极创新,本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学习成绩绩点3.0及以上;

(四)所评学年个人宿舍卫生成绩在90分及以上;

(五)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坚持早操和课外体育锻炼,本学年体育成绩良好及以上,并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成绩。

三好学生标兵条件

(一)须具备三好学生全部条件;

(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

(三)学习成绩(不包括免修考试成绩)绩点4.0及以上;

(四)本学年体育成绩优秀,并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成绩。

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一)在学生组织、委员会或其他学生团体中参加社会工作并担任一定职务(班委委员及以上、团支部委员及以上、党支部委员及以上、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注册学生团体负责人副职及以上)且连续工作一学年及以上者;

(二)除具备三好学生全部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工作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平时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三、评选程序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辅导员核算综合素质分,班级组织民主评议,年级评审,工商管理类本科生评优工作组根据学生申请、民主评议和评选条件组织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报学生处审核。具体评审办法详见附件五和附件六。

四、申报流程及材料提交要求

(一)828-93日,学生本人申请,班级评议。

1.学生本人提交申请,填写《附件八:班内评选结果汇总表》中的基本信息、对应的申报表(重命名为学号+姓名+申请的荣誉),发至班长处进行汇总并组织初步评审;

2.各班班长组织民主评议,在截止时间之前将标明投票情况的汇总表提交至辅导员处。

(二)94-915日,大类工作组组织评审,对初评结果进行公示,并通知学生在综合服务大厅-荣誉称号进行申请、完成审核。纸质材料待开学后再提交。

五、评选注意事项

1、所评学年个人宿舍卫生成绩在90分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要求体育成绩良好(80分)及以上,三好学生标兵要求体育成绩优秀(90分及以上)。其中,体育成绩需两个学期分别达到标准,宿舍卫生成绩需学年平均分达到标准。

2、因退宿造成无宿舍卫生成绩的参评学生,需提交学院出具的退宿证明。因宿舍成绩有误,无法参评的学生,需提交总务处及学院的相关证明。

3、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每人每学年只能申报一项,并记入档案。

4登记表中填写示例:出生日期:2000.11.03,学号:填写大一的学号;民族:汉族,籍贯:江苏南京,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专业:填写全称。

如有疑问可咨询年级辅导员。

附件:

附件一: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实施办法.pdf

附件二: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登记表.doc

附件三: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doc

附件四: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五:2020级工商管理类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实施办法.doc

附件六:2020级工商管理类学生综合素质分考评办法(暂行).docx

附件七:荣誉称号操作手册.docx

附件八:班内评选结果汇总表.xlsx



  


工商管理类本科生评优工作组

20218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