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3访问量:584

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近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师德警示教育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201参会,其他老师线上参会。

会上,袁健红书记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并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组织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师德警示教育旨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责,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典型性,持续放大“三不”一体叠加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筑牢反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为鉴,不断涵养高尚师德。

其次,袁健红书记强调挖掘教师身边的榜样的重要性。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会上袁书记以薛巍立教授为身边榜样,分享其在人才培养、师生关系建设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要始终坚守高校教师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自律,持续深入组织和参与学习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对于其中的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

(文:昝秋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