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3访问量:1187

   20211126日下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榴园宾馆顺利举行。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解思源、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王裕娟、刘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副院长浦正宁及学办主任周宇老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袁健红书记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强调这次与中信证券的战略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完善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袁书记指出,东大人才培养的方向是以培养一流领军人才为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第一要本着育德树人的理念,注重学生在技术发展新方向上的知识结构补充和能力塑造,不断改革培养方案从而适应社会的就业需要;第二是要在教学方面做更多的交叉融合,与企业合作开展教学项目可以对学生未来就业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袁书记表示这次与中信证券的合作不仅有助于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也能为科学研究创造出更多的项目机会。

解思源总经理代表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表示了对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合作的荣幸。解总介绍了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的概况、业内成绩及战略发展定位,并表达了想通过与院校的互动交流推动人才培养、实现金融企业的担当、进而为江苏金融领域出一份力的愿景。解总提到东南大学向不同行业输送了很多领军人才,在江苏的“强富美高”建设上发挥了核心作用,这和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的战略布局的重点方向是一致的。中信证券将为院校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和平台,并通过公司在江苏的发展吸纳承载更多优秀的学生。解总表示中信证券和东大经管学院的共同努力定能为学生打造一个提高社会适应力的环境,也能为新时代长三角经济的持续发展输送更多领军人才。

浦正宁副院长指出,基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和一流教师团队的培养结构,与中信证券的战略合作可以进一步改善学生就业方向单一性的现状,为学生的就业方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此外,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方向也更加强调关于美誉劳誉的教育,在对学生的整体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在职业劳动中的劳动观、劳动技能及劳动素养。东大目前已经设立了寒暑期学校,让学生通过实践性课程,更多参与到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环境中间,获得职业劳动训练,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浦院长表示与中信证券的合作,可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实现教学与社会的衔接,并希望与中信证券的深度合作不仅能让学生在培训中获益,同时也能给予企业帮助,培养出面向行业需要的高端性人才,实现双赢局面。

随后,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王裕娟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解思源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共同为“中信证券-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