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访问量:1158

  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经管楼B2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全体教工、学生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先锋党建工作站程灵雪同学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展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述职。

本科生145党支部书记刘潞渊重点围绕组织生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方面汇报年度工作成果。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着力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开展了金融安全进校园、金融安全进社区、金融安全进家乡的“三进”活动,以此达到共学、共护金融安全的目的,并依托“先锋工作站”、“东南学工家”等微信公众号将支部好声音、好行动传播出去。

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至善党支部书记尚思佳从支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了以“学党史、守初心、倡环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新形式。以“一面旗帜”、“一座哨塔”、“一堵城墙”和“一块地基”结构为主导,创建了“党团一体化”的双向交流型党团建设新模式,旨在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先锋党”支部书记强芸霖介绍支部以“养时代新人、树立先锋旗帜”为发展目标,依托先锋党建工作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经管先锋”为一面旗帜,以“党建+科研”和“党建+就业”为双轮驱动,加强师生、党团和校院的三项融合,实现思想、队伍、服务和实践的四个协同,继续以特色讲座、特色培训、特色活动、特色平台、特色党支部的五个特色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博士研究生领军党支部支部书记徐鹏宇介绍了支部特色的“五抓”增“五力”组织生活建设模式,增强了支部的内动力、战斗力、推动力、执行力、影响力,同时支部以“学悟、育人、践创”为主线,强化组织认知心理,创新支部扶助机制方,增强党员价值认同,实现了党支部教育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生活质量。

各学生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2021年度学生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他表示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工作,做了认真准备,并对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特别表扬了硕士研究生应用经济学至善党支部与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厚德党支部的工作,号召全体支部书记学先进、做榜样。最后他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价值理念,胸怀祖国,胸怀人民;第二,加强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升支部成员学习兴趣,提高理论学习效果;第三,加强党建业务工作学习,抓好党支部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第四,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她在肯定学生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的同时对学生支部书记们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是要以最新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第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引领力;第三是要以国家的需要作为建功立业的目标和根本方向,勇于下基层,勇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第四在日常活动中要让党建和科研形成双轮驱动,将党建优势转化成学业优势和科研优势;第五要加强支部书记们的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的组织沟通能力,成为党性强,业务精,肯奉献的学生干部

学生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完成之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与不足、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江其玟老师分享了如何在党支部内部形成良好的党政协同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东辉老师表示支部成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精神,做到党建和科研双轮驱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管驰明老师围绕“包容、互助、和谐、共赢”的支部氛围进行汇报,提出用人文关怀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提升支部的凝聚力。

物流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符小玲老师介绍了支部年度内开展的党日活动,表示通过教工与学生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师生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所念所盼。

其他各教职工书记也分别总结各自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对未来党建工作的期望和对学院良好发展的期望。

最后,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2021年度教职工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她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感谢,学院的稳定和发展都是离不开各位书记的支持和配合。其次她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教工支部书记要时刻有责任和担当的意识,在支部和学院内起到先锋作用;第二,教工支部书记要做思想政治的引领,将支部的生态建设好,价值观培养好,往主流的方向上引领,齐心协力共同化解难题,让经管党建风气越来越正;第三,为实现党建和业务的结合,除了规范化以外,还要有特色、敢创新;第四,希望各支部可以形成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协同,起到引领、培养、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共同把学院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强。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至此圆满落幕,期望2022年各支部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加强质量建设,提升成果水平,扩大党建影响力,提升党建生命力



供稿:党建先锋工作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