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企共建谋新篇——东南大学与扬子租赁举办“校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访问量:627

526日下午,东南大学—扬子租赁“校企共建”实践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熠,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扬子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扬子国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鑫出席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扬子国投相关部室、扬子租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近年来,扬子国投“深耕江北、服务新区”,集团总资产已突破3100亿元,形成“金融控股、公用事业、新城开发、投资运营”的“两核两极”业务板块,现代化企业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扬子租赁作为扬子国投金融控股板块的重要成员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经济效益、规模投放成倍增长的同时,不断凸显科技租赁的特色,品牌影响力在省内与日俱增,并多次荣获“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南京市金融业支持科创企业有功单位”等荣誉称号。

东南大学作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历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类建功立业的精英翘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金融及管理类专家,下属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奖项荣誉。高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价值引领、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企业也能为高校提供宝贵的实践场所、项目课题、业务经验和就业机会,双方的合作将实现共赢。

活动中,东南大学向扬子租赁进行了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东南大学融资租赁研究所与扬子租赁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扬子国投郭建董事长为东南大学三位金融领域教授颁发顾问聘用证书。随后,双方就发展现状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东南大学各位金融专家对于扬子国投金融板块及租赁业务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晓星教授表示,扬子租赁要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要做大业务体量,实现资本化运作。

二要优化资产结构,注重精细化发展。

三要夯实业务基础,打造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租赁业务系统。

四要提升资产质量,完善风险防范。

郭建董事长表示,扬子集团与东南大学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扬子租赁与东南大学的深入合作是从集团层面的由“拉开合作序幕”转向“实现业务落地”的“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固化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成果,持续相互赋能,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究、业务实践等各领域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此次“校企共建”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院系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一。实践是理论的基础,“实践出真知”,通过走访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基地,学院致力于培养实践性经济管理人才,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为全体学生的素质拔高和就业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江北数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