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乡村振兴与要素流动

发布时间:2022-06-09访问量:288


报告题目

乡村振兴与要素流动

报告人(单位)

马恒运 教授(河南农业大学)

点评人(单位)

王文平 教授(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610日下午1400-1700

腾讯会议ID387-658-791

报告内容摘要

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农业边缘化、乡村空心化、农民老龄化日益严重,亟需通过要素在城乡间的优化配置,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能,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本报告深入解析了乡村振兴与要素流动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对推动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报告人简介

马恒运,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组专家、Energy Economics副主编、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教指委成员。18个国际农业和能源环境经济期刊匿名审稿人。获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年度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入选2020年、2021年农林经济管理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研究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要素投入行为、能源经济理论与政策、计量经济和应用统计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际合作以及河南省人才支持等项目27项;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Food PolicyEnergy Economics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Energy Policy等国际著名农业经济和环境经济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5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