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从卢卡斯批判到新凯恩斯DSGE模型

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量:1040

报告题目

从卢卡斯批判到新凯恩斯DSGE模型

报告人(单位)

欧智荣副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

点评人(单位)

刘晓星教授,尹威副教授(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6231900-2100;线下:经管楼A316会议室;腾讯会议ID183-506-639;密码:22621

报告内容摘要


作为现代宏观经济金融研究的重要工具,DSGE模型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被提出以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广泛的运用。本讲座以“卢卡斯批判 ”(Lucas Critique)为切入点,介绍DSGE 模型的基本建模思想与结构,结合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发展探讨研究前沿应用。



报告人简介

欧智荣博士现任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国际交换生项目主任,交换生项目考试委员会主席,本二考试委员会主席(共同),博士周期评审委员会召集人。从教11年来教学工作量饱满、成果丰富,获评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教育资格,获得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教学奖;近年来在《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y》,《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 Fina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及《Economic Modelling》等ABS/SSCI 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