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城市交通系统管理-问题、思考与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9访问量:827

报告题目

城市交通系统管理-问题、思考与未来发展

报告人(单位)

高自友 教授(北京交通大学)

时间地点

2022814(周日)15:30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楼B201

主持人

张玉林 教授(东南大学)


会议链接

腾迅会议ID:781-966-351;会议密码:2208

会议时间:2022/08/14 15:30-(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05kkV5srxloL

请以真名入会,否则可能会被移出会议!


特别说明:本次讲座为线下方式,腾迅会议是备用;但若有疫情管控等政策要求,会转为上述线上方式。;可及时扫描左侧二维码,了解可能的变化情况!!!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主要阐述了城市交通管理研究中的系统科学思想和方法。指出了城市交通系统涉及要素众多、关系复杂、规模庞大,具有典型的复杂性、开放性、大规模、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等特点,是一个典型的、开放的、复杂巨系统。研究城市交通系统就必须要以系统理论为基础,以系统分析与集成技术为手段,通过对交通运输系统目标的分解、协调、综合、优化和调控,实现对现实复杂交通系统的建模、分析与智慧推演,并在此基础上有效地规划、控制和管理现实城市交通系统。重点分析了新技术的应用和新业态的发展等必然会对未来城市交通管理产生的变革性影响,以及未来城市交通管理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高自友,男,1963年出生。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主持了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50多项重点科研项目。

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引用5000余次,EI收录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3,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项,同时还培养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2人。是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5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

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江苏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东南大学现代服务管理与运用研究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