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物联网环境下的游客行程动态规划

发布时间:2022-10-25访问量:127


报告题目

物联网环境下的游客行程动态规划

报告人(单位)

雒兴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主持人(单位)

李四杰、陈静(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1025日(周二)下午1:30

腾讯会议:811-875-339

报告摘要和内容:

物联网环境下的游客行程动态规划问题可适用于城市景点的游客行程规划、主题公园的游客行程规划、博物馆的游客游览路线规划等服务系统的实际场景。本研究采用重规划方法将该问题转化为离散时间段上的静态规划子问题,建立了对应的混合整数线性规划模型,并证明了该问题的NP难性质。提出了一种分支定界算法来求解静态子问题的优化模型,并设计了一种变邻域搜索算法来解决对应的大规模问题。通过数值实验验证了所提的模型和算法,并进行了算法参数标定和算法比较分析。数值实验的结果表明,所提分支定界算法和变邻域搜索算法的计算性能都明显优于已有文献的算法。所提的模型和算法可以嵌入到管理信息系统中,对于提升游客服务系统的工作效率、降低游客的等待时间、优化游客服务系统的资源配置等具有实际意义。

报告人简介:


雒兴刚,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2006年于东北大学系统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机械制造工程系任Research Associate2008-2014年以来先后多次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工程系任Research Fellow。发表和录用论文100余篇,包括70余篇国际杂志(SCI)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子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企业合作课题3项。获省级学术成果奖一等奖2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