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数字商务生态系统框架与相关研究

发布时间:2022-10-26访问量:219


报告题目

数字商务生态系统框架与相关研究

报告人(单位)

张李义 教授(武汉大学)

主持人(单位)

张玉林 教授(东南大学

时间及会议ID

会议时间:2022/10/28 15: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腾讯会议 ID124-840-862,密码:2022

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MZv1D5eW3we

特别提醒:参会者要以真名进入,否则可能会被移出会议!

报告内容摘要

数字商务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发展领域,报告从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和新监管等“五新”视角阐述数字商务生态系统框架结构,详细介绍生态系统的构成机理,各个组成部分已有的研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张李义,工学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会长、全国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联盟理事长,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数据科学与商务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认知行为与神经机理、科技评价等领域的教学、研究与咨询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150多篇,其中被SCI/SSCIEI收录期刊论文50余篇,被EIISTP等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会议论文3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等国内重要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6部,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包括重大、重点基地项目)、国家商务部委托项目20余项。2010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江苏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东南大学现代服务管理与运用研究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