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学术前沿讲座——保险学前沿问题与热点

发布时间:2022-10-26访问量:433

报告题目

保险学前沿问题与热点

报告人(单位)

尹成远 教授(河北大学)

点评人(单位)

尹威,张颖(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221028日下午730 ,腾讯会议ID911-272-775

报告内容摘要

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构建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和民生福祉,结合保险学的前沿热点,立足于金融科技的发展,深入探讨如何建立更有效的市场机制,形成保障体系,从而更有力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结合发达国家经验和我国国情,养老问题的破局之道,关键在于大力发展“第三支柱”。那么,第三支柱的规模空间有多大,资金来源于何处?第三支柱的竞争格局未来将如何演化?本研究试图回答以上问题,为投资者深入理解个人养老金机遇提供新视角,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报告人简介

尹成远,男,博士,教授,副院长,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委员会理事,河北省保险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钱币学会理事,河北大学金融学和保险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北省工商联金融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社会兼职,荣获河北大学及保定市“育人标兵””“三育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九三学社中央、省市“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社员”称号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