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访问量:694

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全体教工、学生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先锋党建工作站陈译凡同学主持。

上午10时,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与不足、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管驰明老师分享了如何营造“包容、互助、和谐、共赢”氛围,通过人文关怀,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集体优势,实现共进共赢。

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尹威老师分享了支部如何以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活动,通过师生共建、校企共建提升党建工作辐射面和影响力。

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江其玟老师介绍了支部年度内开展的党日活动,强调支部一直不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并表示将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促进党建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

其他各教职工支部书记也分别总结各自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并提出未来党建工作的期望。

最后,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对2022年度教职工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袁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表示学院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凝聚了人心、树立了正气、促进了发展,成效明显。其次,袁书记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大局、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党建工作。第二,做高质量的党建,继续打造学院的党建品牌。在专业知识和经管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党建内涵,形成品牌效应。第三,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一是政治能力,即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发展能力,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互相配合工作,促进全系的长远发展;三是治理能力,提升治理能力防范矛盾、冲突和风险,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下午14时,学生党支部共29名支部书记回顾2022年支部建设的工作内容,总结党建工作的成就和不足,并对未来党建工作作出展望。

本科生145党支部书记刘知源围绕“规范支部建设 夯实支部根基”“重视党员教育 筑强支部灵魂”“夯实战斗堡垒 扩大支部影响”三个部分展开述职。支部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金融安全进校园、金融安全进社区、金融安全进家乡的“三进”活动,以“东南学工家”和“先锋工作站”为宣传阵地,传播支部好声音、好行动。

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厚德党支部书记黄文泽从党日活动创新发展、理论学习走心走实、制度建设科学系统、干事创业敢想敢为、品牌塑造匠心凝聚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年度工作。支部通过党课宣讲、学术提升、工作交流、就业分享、红色实践、读诗感悟等模块,创新党日活动形式,让磨炼成为青年最好的成长礼,让实践成为青年最好的墩苗田。支部打牢思想基础,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中促规范,围绕“创新、融合、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品牌塑造和形象宣传,扩大党建影响力,用实干笃行向学院交出属于管科的完美答卷。

·先锋”党支部书记程灵雪介绍了支部以“培养时代新人、树立先锋旗帜”为发展目标,充分运用特色党支部的活动优势、基层优势,创建“党建+X”共同体党建工作品牌,引航队伍建设、领航制度建设、导航平台建设、护航育人建设。依托先锋党建工作站积极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系列活动,以“三化”作为重点全面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在“12345”党建工作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博士研究生领军党支部书记徐鹏宇介绍了支部“五抓”增“五力”的组织生活建设模式,增强了支部的内动力、战斗力、推动力、执行力、影响力。同时,支部以“学、悟、践、创”为抓手推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建设“学++创”三维一体“家庭型”党建工作品牌。重点围绕认同心理结构、文化和制度建设,从强化组织认知心理、创新支部扶助机制和增强党员价值认同三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先锋战斗力。

各学生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对2022年度学生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何书记对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提出三点感想。第一,学院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面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要保持自信。在先锋党建工作站、创·先锋党支部以及各级样板党支部的带领下,做出了经管特色,产生了品牌效应。第二,面对问题和不足,也要时刻保持自省。补齐短板和弱项,重视细节和规范,不要留下“后遗症”。第三,保持文化自觉,做有经管特色的先锋品牌。对于学院的先锋传统保持自觉,不断总结经验、传承精神、与时俱进,将其转化为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质量工作。

党委书记袁健红老师对2022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党建工作寄予厚望。袁书记首先对各支部精彩纷呈、特色明显的工作提出赞扬。其次,袁书记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期许。第一,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建的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大120周年校庆回信中提及的“坚定文化自信,发扬科学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为指引,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的思想引领作用。第二,加强高质量党建的组织保障。坚持“一面旗帜、双轮驱动、三个融合、四个协同、五个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和工作模式。将党建与科研、就业相结合,通过师生、党团、校院的融合以及思想、队伍协同,形成特色品牌,保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和研究能力。通过党建来推动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让党建品牌更加响亮,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青春的底色更加亮丽。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全院支部书记述职会议至此圆满落幕,期望2023年各支部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新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延续每一个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时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先锋党建工作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