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访问量:663

2023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熠首先作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学生人数分布、学工队伍结构等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学院以“高水平擘画学工事业,高质量服务学生发展”为工作理念,以“打造经管先锋工作品牌,培养人文社科领军人才”为工作目标,通过“1333”学生工作新模式的有效实践,突出一个主体、开展三个融入、实施三个贴近、打造三个品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另外,还从“人本主义”管理行为有效供给、媒介技术大众化与大学生意识形态引领、学工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设想。

与会辅导员均就各自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邢书记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困难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

邢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经管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学生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打造学院品牌。充分认识到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学院一流经管学院建设目标之间的关系,在塑造校园文化中发挥经管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影响力,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二是要培养领军人才。深刻理解学校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建设任务,把学院敢争、敢抢、敢拼的“先锋”气质发扬光大,既继承传统又发展出新内涵,让每一名学生都拥有独特气质,都能神气和出彩,努力培养出有魄力、有胆识、有视野、有胸怀的经管领军人才。三是要涵养工作情怀。辅导员的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的根本。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对辅导员角色的认知,提升职业认同感;同时,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本领恐慌”,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强与兄弟院校、社会单位等的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返回原图
/